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05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数字技术与艺术有机结合的多学科融合交叉专业,体现人文、艺术和科技的理念,符合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的需求。该专业以强化数字可视化技术与艺术相结合为教学目标,注重国际化视野的学术探索。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基础知识和艺术理论素养,掌握数字技术在影视艺术领域、网络多媒体等艺术领域中的应用原理和技能,并获得系统的数字艺术创作训练,能够利用先进的数字媒体技术手段从事数字内容制作、数字动画设计、CG创作、交互式多媒体产品的设计开发、网络多媒体及影像传媒制作的应用型和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设计概论、设计美学、图形创意表达、数字媒体软件基础、摄影与摄像基础、数字插画、网页设计、动画原理与二维动画制作、定格动画、三维动画、影视特效基础、非线性影视编辑、虚拟现实创作、交互设计等课程。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以在大专院校、研究所等部门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亦可任职于电视台、数字电影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广告公司、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动画公司及其它政府机构、大中型企事业负责新媒体相关的技术工作单位,就业范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