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培养
招生培养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培养 » 研究生招生
转发省招办关于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关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02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准备就绪
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提醒考生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我省2013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人数为59178人,比去年增加2498人,增加幅度4.4%。全省共设14个报考点, 2082个考场,各类监考工作人员4000多人,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派往各考点的巡视人员109人。目前,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统一考试将于2013年元月5日--7日举行。

  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在紧张复习的同时,要调整好心态,同时做好以下考试准备工作:

  1、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政治”、“英语一”、“英语二”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四个考试科目实行一题多卷,采取“试卷条形码”区分试卷类型,考生要按照监考教师的要求做好考试的每一环节。

  2、2013年教育部所有统一命题科目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必须在指定位置认真准确地填写考生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试卷条形码”,使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在规定区域作答;凡因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不按规定粘贴“试卷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过程全部录像,考试结束后录像全部回放;在考试期间,不遵守考场纪律,有违规违纪的考生经考试部门确认后,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4、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仍实行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使用A4复印纸在2012年12月25日-2013年1月7日期间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5、考生凭《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6、考试地点由报考点指定。考生应在考试前登陆报考点网站查看考试地点和考场号,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情况及有关注意事项。

  7、考生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候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应考准备,以免因气候、交通等因素耽误考试。

  考生要认真阅读《山西省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生须知》,了解考试的有关要求。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告诫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承诺,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蛊惑,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也不要心存侥幸,因小失大。考试诚信状况是考生思想品德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违规记录将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不仅影响录取还将影响考生的一生。

  为严肃考风考纪,在考试期间我省将加大对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力度。除考点配备屏蔽仪、金属探测仪、身份证识别仪等常规反作弊工具外,各级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还将派出无线电移动监测车和技术人员,公安部门派出警力共同打击利用无线通讯作弊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