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展览
讲座展览
首页 » 讲座展览
美术学院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4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我院于6月25日晚19时,在文科楼A0117教室举办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邀请坞城派出所孙警官为大家进行安全知识实际案例警示讲解。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惠玲老师与17级辅导员李楠老师和17级全体同学。

本次讲座,孙警官向我院学生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孙警官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孙警官也进行了重点的强调。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在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