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与晋祠博物馆举行馆校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实践教学与研究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晋祠博物馆举行。

aea14395492e4b16a5b2c059cd6eafcd.jpg

院长刘维东代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致辞。他首先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建设情况,指出将以馆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美院也将创新文化育人思路,着力提升教师学术研究高度、教学研究能力,全面提高学生专业服务水平,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物保护、学术研究等多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晋祠博物馆馆长王新生就晋祠博物馆发展情况和资源优势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晋祠作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丰厚,希望借助馆校两方学术平台、艺术资源和智力支持的优势,相互支持、协助共享,在文物保护、历史文化研究等方面与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共同开启覆盖更广、层次更深的合作项目。

此次馆校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是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号召,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更新实践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生动体现。

太原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院长曹维明,太原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太原市文物局三级调研员吴春明,山西省政府文史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裴希敏,太原市晋祠博物馆支部书记郝教信、太原市晋祠博物馆馆长王新生、副馆长连颖俊、副馆长郭保平、副馆长王志强,山西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副院长冯任军、山西大学美术遗产研究所副所长郭秋英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和晋祠博物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也参加了仪式。

此次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晋中信息学院校长姬宇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