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学术研讨会暨2022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2022年9月24-25日,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在山西大学喜庆建校120周年之际,“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学术研讨会暨2022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太原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年会(筹)、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和山西大学联合主办,山西大学艺术学研究所、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深圳大学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共计180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3399f4b486384d92a2f92146bf30f1a8.png

出席此次盛会嘉宾有: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会长、北京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彭吉象教授,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周由强主任,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教授田川流教授,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艺术学院夏燕靖教授,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杭州师范大学杜卫教授,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深圳大学李新风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龙迪勇教授等。

会议开幕式由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教授主持,黄桂田校长、彭吉象教授、周由强主任先后致辞。

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文科理念与艺术理论新命题”“新文科理念与艺术理论知识生产”“新文科理念与艺术创作、传播、接受”“新文科理念与艺术的未来影响”“新文科理念与国际视野中艺术本土理论建构”等五大议题,共同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理论的研究路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