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春寄语 |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校友分会向各界人士、新老校友拜年暨迎接120周年校庆和60周年院庆活动草案(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2-02-01 点击数: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山西大学美院校友分会谨代表在校师生向各界人士、历届校友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的热情关心与鼎力支持!恭祝各位事业发达、家庭幸福、身体康健、万事顺意!

2022年是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和美术学院60周年院庆的重要年份(山西大学已于1月10日发布迎接120周年校庆一号公告,5月8日将举行隆重庆典),热心教育事业的社会爱心人士、校友纷纷表示,希望用实际行动支持学院做好迎接“两庆”工作。

为此,美院校友分会特拟出以下方案供大家讨论、参考:第一、资金捐赠,额度大小咸宜;第二、实物捐赠,包括书画等艺术作品、教学数据库、实验设备等;第三、服务捐赠,包括学术讲座、艺术设计、书画创作、其他社会服务等。学院可根据校友意愿命名教学空间、座位、设立奖教奖学金、举办学术活动等,激励青年学子精进学业、奉献社会。

美院已于2021年4月底开启了为期二十个月(至2022年底)的迎接“两庆”校友艺术风采系列画展(已举办牛水才、潘建业两位校友的个展,许华林等多场个展准备在即),2022年将开启线上线下的多种展览展示,以丰富省城、高校艺术氛围,展现校友精深艺术造诣。“两庆”期间拟举办“校友艺术作品(捐赠)展”、“美术学院办学成就展”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广大校友回馈母校、贡献教育的学子情怀。

美院自1962年由山西艺术学院转并山大后经历艺术系(美专)、美术系、美术学院三个时期,培养学生七千余人,走出在各行业表现杰出的大量人才。现有本、硕、博立体完善的培养体系,本科设美术学(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绘画(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分国、油、版三个方向)、雕塑、书法学、环境设计(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分室内、景观、公共艺术三个方向)、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共七个专业,硕博士另有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现有教职工95人(博士率近20%)、学生1100余人,与日本、韩国等多所高校建立有紧密的合作交流关系。

单双甲子迎“两庆”,新老师朋谱华章。现任院长(兼校友分会会长)刘维东、校友分会秘书长武大明代表全院师生一并给大家拜年:希望各位做好疫情防护,度过一个祥和快乐春节,迎来一个收获美满的新年;山大美院永远是校友最可信赖的“家”,特邀广大人士、校友一如既往支持、参与山西大学建设,全方位推动美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共襄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盛举!欢迎大家随时提供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