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书记赵建伟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四点,院党委书记赵建伟在美术学院102教室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的党课。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美术学院辅导员曲子钰主持。

党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中国共产党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第二部分为中国共产党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赵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始讲起,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他从革命精神中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开始讲起,拓展延伸至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地区和领域形成的革命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

19a1fb57d8174fe3b70c1c30612fa1d9.png

党课结束后,各位学生党员感慨良多: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代娅楠:赵书记为我们讲有关革命精神的党课,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是脱贫攻坚部分。我国目前取得了全面胜利,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执政能力,我为成为一名共产党人而自豪!

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柴凯旋: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中国奇迹”。尤其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我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了疫情,实现了经济增长,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能力与优势。

美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健:今天党课中的“抗疫精神”部分最让我感受深刻。无论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还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都引领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对于我个人而言,这启示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秉持求真务实、扎实钻研、用于担责、敢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入社会主义建设中。

94a317e2609243dba0cf6f8501197df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