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黄崖洞红色文化景区与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认同感,缅怀革命先烈,从伟大抗战精神、八路军精神中汲取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在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性与理性相连中汲取奋进力量,美术学院党委于2021年5月29、30日组织党员赴黄崖洞红色文化景区、麻田八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学院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赵建伟带头,美术学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

29日,美术学院党委率先奔赴黄崖洞红色文化景区进行参观学习。黄崖洞有着光辉的历史,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八路军总部根据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建立军火工厂,发展太行山军事工业的精神。黄崖洞保卫战胜利后,由于厂址暴露,军工部决定黄崖洞宾工一所化整为零,至1945年底发展成14个兵工厂。黄崖洞兵工厂的创建为抗日战争暨中国革命的胜利取得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为中国军事科技发展奠定了极其巩固的坚定基础。

e3be2271008f4a9583859e599c91820b.jpg

30日,美术学院党党委赴麻田八路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位于左权县城南45公里处麻田镇麻田村。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华北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中心。八路军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党、政、军首脑机关曾在此驻扎。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罗瑞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战斗、生活达五年之久。

为激党员严格要求自身,牢记入党誓词,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30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委副书记郭春梅领誓。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a5d06d3196244fb4882e351352be1980.png

宣誓过后,大家进入八路军总部纪念馆进行参观。

35e778796d31407c87706f26ebfb1d07.jpg

随后又进入八路军总部纪念馆旧址进行参观。

ce0846d58326425b89162aa194e50ad6.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慨良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健:我将永远记住今天这个重温入党誓词的时刻,将其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成长为一名无愧于社会和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教师党员张亮:正值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极为有效的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促使我们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郭世光:一代代革命者在麻田书写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丽篇章,铸就了传世久远、令人敬仰的抗战精神与八路军精神。作为一名教师,我将充分挖掘抗战精神和八路军精神的内涵,将所见所闻认真整理、充分挖掘,融入教学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