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纪委书记韩勇鸿为我院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韩勇鸿以“大学生成才导航”为题,为我院2018级本科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b4127de8c6d04773a965e25c6842631e.jpg

韩书记以“什么是大学”为切入点,讲大学理念,讲山大发展,讲理想信念,讲成人成才。结合学校“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校训,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上大学学什么、践行校训路径和立志成才之间的关系。同时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体会,谈了对“德、识、才、学、体”五个人才基本素质结构的理解与认识。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围绕“德、识、才、学、体”五个方向持之以恒地努力下去,通过获取内省的动力来实现人生的价值。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韩书记强调德行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希望同学们学会立志、学会做人、学会学习,既加强道德修养,重视价值观养成,把修身立德放在第一位,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提升技术技能。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维护身心健康,提高审美情趣,注重优良行为习惯养成,把自己锻炼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韩书记的思政课形式丰富,生动活泼,既穿插了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又旁征博引、追本溯源,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e64c96ede32544ef90697a7eaae07583.jpg

85ebac0c06bd4164b482ca714073d9f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