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美育研究中心日前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0日,在山西省首届美育教育行业峰会上,山西大学美术学院与山西美育艺术研究院联合成立的美术学院美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中心成立的目标和意义,是为了充分响应新时期美育工作国家战略,助力山西美育事业快速发展。

我院院长刘维东表示:总书记站在民族发展和文化自信的高度多次强调了美育工作的重要性,这次在清华美院的讲话把美育与科技并重,把美育功能放置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服务国家的城乡规划建设中、服务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中,对于美育工作给予了极高厚望。我们美育工作者必须适应大美时代,主动作为,中心已经与太原市小店区教育局联合启动了该区中小学“美育工程”,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美术学科优势,在更广阔的领域为社会美育承担重任,为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美丽的、可行的方案。

53c383749cd744e5a3c3f13ac4527b3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