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助力夏县“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8月8日,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书法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高智两位教授赴夏县参加“书法进校园”首期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小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明录,县政府副县长胡丹英,县政协副主席陈全狮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出席。

图片4.png

开班仪式后,刘维东院长为参加研修班的各校校长及书法教师讲授第一堂课《中国书法史》。次日,高智教授讲授了《书法作品赏析》,他们与当地书家、学员进行书法创作交流与经验分享,受到了参与者的广泛欢迎。

图片5.png

据悉,此次活动是自2021年3月我校与夏县人民政府联合成立“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研究院”后的又一举措,活动旨在帮助该县教育系统以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书法进校园”深入开展。以美育实践为重要抓手,搭建高校与基层教师、教育工作者、书法名家、学生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在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的同时,发挥书法艺术特有的育人作用,启迪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将地方传统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充分打造地方教育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