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4:30到7:00,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常利兵教授,作题为《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讲座。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梅主持,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教工党员到场参加。

常利兵教授从五四运动的发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的早期组织的建立、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关于党成立的思考及其伟大意义五个方面,为大家阐述中国共产党酝酿产生的历史进程及历史必然。他从历史文化演变、思想变化进程的角度,钩沉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之间的来龙去脉,便于我们再度寻绎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关联,使我们更深入地了解那段历史。鲜明、准确地表达了“悟思想”的结论,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全体中国人民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梅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和历史性成就与贡献,为人类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揭示了新的方向。常教授既有学术性、又富含生动有趣的讲解使我们对五四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更加明晰。作为美院师生,希望我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

0f603e9abd5a45c5afd3283a8b800194.png

a3daacac6a5f44e3b311106838da3a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