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美术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4日,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赵建伟会议主持,院长刘维东、副书记刘斌作重点发言,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重要时刻,在全校上下奋力争创“双一流”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王仰麟书记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崛起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一二三”发展思路,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指明了奋斗方向。

与会人员紧扣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展开热烈研讨。会议强调,要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勠力同心,追求卓越,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崛起做贡献。会议形成以下共识:

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发挥学科优势,挖掘育人元素,通过“艺术工坊”“研学基地”等建设,推进“美育塑心”教育,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二是以建设一流专业为牵引,提升学科和专业整体实力。以环境设计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美术学等专业进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做强优势专业,同时凝练学科方向,促进学科和专业协同发展,提升整体实力。三是以需求为导向,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发挥学术研究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让艺术、设计在乡村振兴建设、城乡规划建设中发挥作用,积极助力社会经济、文化建设。  

e37b327f80d34e9c9968d4855d165c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