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清华大学张夫也教授莅临我院开展文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3:30,学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座无虚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为美术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创意无限 设计有道——关于文创设计的若干问题》的精彩讲座,活动由院长刘维东主持。

ebd055ba80c44a219d607b9e724b97fb.jpg

193fe0ed51454d3cae4c5f7be7c8db02.jpg

张夫也教授的讲座围绕文创的定义、文创的特征、文创设计需要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展开,引证大量中外设计的经典案例,通过视频和图片资料进行了生动、直观的讲解,结合时代背景阐释了“文化创意”的内涵与发展。张教授指出,文化创意设计是现代科学文化和现代生活方式的产物,是多种因素构成的现代设计文化的结晶,在创意形式和设计风格上呈现有多样性,它可以多元化、多层面、多角度地体现现代社会状况和新时代风貌。他呼吁文创设计领域的从业者和广大学生对设计本身进行梳理、反思和再设计,理性研创,拒绝盲从,弘优祛劣,“标新立异并非创新,创新须在法度之中,创新须有价值意义”,共同迈向“陶冶性情、净化灵魂、启迪心智、激发创作”的最高境界。

讲座结束后,张夫也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dfd20ee7764f4abda859b72885e4ad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