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新党员参观学习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组织凝聚力,6月28日下午三点,美术学院组织新党员参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大学社会史研究中心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

91cfbcbfc50342e59759cc42afb71b82.png

展览从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人民公社、农业学大寨等不同历史时期不断深入,体现了摸索经验、艰难前行的农村集体化、实践集体化以及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实践。大量真实而鲜活的图片、实物,以及农村基层档案资料,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农民不断奋斗的前行历程。

此次活动是学院暨“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后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又一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艰难与奋进,被前辈们敢为人先、高瞻远瞩的精神与部署所折服。纷纷表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预备党员,大家将追随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以及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ecc1e55191004d48b7dea93145f3a8f5.png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祝乐: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使曾经一度衰落的中华民族扭转了落后的局面,在这样的精神鼓舞下,我将把学习成效投入到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开拓社会主义文艺繁荣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王继成:在集体化时代农村社会综合展览馆中藏有大量农村基层档案资料和实物,他们体现了中国农村集体化的缩影,也是对近现代山西农村社会史的真实写照。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感悟革命初心,传承红色血脉,学习党的奋发有为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将勇于接受挑战,学史明德、学史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