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师生赴天龙山石窟开展写生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月15日,美术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太原市天龙山石窟开展写生实践教学,学院2019级、2020级同学及相关代课老师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

天龙山石窟以其独特的“天龙山样式”展现着东魏、北齐、隋、唐、五代石窟发展历程,更为后人研究佛教、美术、雕刻、建筑各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典范,在世界雕塑艺术史上占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

在天龙山国宝回归馆内,“佛首微笑,情深难老,带着1400多年的美妙。百年流离,一朝归家,见证伟大。”

在写生实践考察中,美院师生同天龙山石窟研究工作人员深入探究雕像、碑刻、建筑、壁画等独特的天龙山石窟艺术,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专业知识。

参观“复兴路上—国宝归来”特展,充分了解天龙山石窟的前世今生,佛首回归,有力印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必将激励美院师生坚定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延续历史文脉、奋力谱写新时代艺术篇章。

4f253392b89d41e8b95c8e118bbe38ed.jpg

80859ab37c4f47a0a72bb984c0f37d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