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百年辉煌·登崇俊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48dadbde3b1e428abd077696c9a63c15.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精神指引,将美术学院师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之中,展现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热情和精神面貌,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定于2021年6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现将此次展览的征稿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览以“百年辉煌·登崇俊良”为主题,作品内容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中汲取滋养、激发灵感,以优秀的艺术作品讴歌党,用五彩的画笔赞美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和当代风貌,彰显文化自信,展现山西大学师生爱党爱祖国的精神风貌,展出有高度有深度的艺术精品,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为山西大学120周年献礼。

二、活动对象

本次征稿面向美术学院师生,人人参与,以美为媒,激情创作,用艺术佳作抒发对党的热爱。

三、作品内容

本次展览作品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展现祖国伟大成就。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爱生活、爱校园、爱师长的美好情怀,呈现山西大学发展风貌;畅想艺术情怀和远大理想,倾情描绘成长与梦想等经历和感受。

四、参展作品主题及要求

1.展览主题:以“百年辉煌·登崇俊良”为主题,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精神面貌,以及各族人民身处伟大时代的幸福生活、美好场景等为表现内容。

2.作品要求:

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展览作品不限类别画种,书法、国画、版画、油画、雕塑、综合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均可。每位作者可参加一项或多项,每项限交作品一幅(件)。

书法作品书体不限,作品规格为4尺宣纸(竖幅)。请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楷书注明作者信息。其他作品材料形式不限,规格大小合适,请注明作者信息于作品合适位置。

五、作品评选及奖励

本次展览根据征集作品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设单项奖若干。获奖师生均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学院还将以多种方式宣传活动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六、作品征集时间地点

即日起至2021年6月7日截稿。

入选实物作品送达地点:美术学院一层展厅走廊

联系人:赵大高 电话0351-7011778

七、展览时间及形式

展览时间:2021年6月22日——2021年7月6日

展览形式:美术馆线下展览和网络动态展示相结合。

八、送展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他人、复制作品参展。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


美术学院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