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艺术山西--首届当代陶艺邀请展 征稿函
发布时间:2018-08-01 点击数:

陶瓷艺术是中国优秀文化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陶艺的传承和发展素来与中国传统文化息息相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推出精品力作,推动文艺创新;加强中外人文交流,兼收并蓄,巩固首届山西艺术节“艺术山西”活动成果,推动中国当代陶艺的发展,特举办“艺术山西”——2018首届当代陶艺邀请展”,征稿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山西省文化厅

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西广播电视台

山西省美术家协会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

山西释艺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山西省陶艺家学会

协办单位:

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

太原师范学院美术系/设计系

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中北大学艺术学院

大同大学美术学院

晋中学院美术学院  

中央数字书画频道山西工作站

特别支持: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管理委员会  

江西省艺术研究院   

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

山西长治八义窑红绿彩陶瓷文化有限公司

平定县冠窑砂器陶艺有限公司

山西荣德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阳泉市小西庄东旭砂器有限公司

黄土农言文化旅游试验示范园

太原台骀山滑世界农林生态游乐园有限公司

二、展览组织委员会

主       任:高鑫玺

学术主持:李见深

学术委员:戴雨享 金文伟 谭红宇 陈光辉 魏华 万里雅 康青 杨志 张海龙 孙晓晨 孟福伟 王纪平

策 展 人:王志俊 王纪平

特邀策展人:孙晓晨

策展助理:王禹

研讨会主持:刘维东

执行主任:蒋莉 王亚韶 李晓斌 吴闻超

执行委员:王键 王向阳 杨涛 白泽平 高建敦 王甜 何守臣

媒体统筹:武小明 李梦妍 米雪 叶欣芃 髙率睿

三、展览评选委员会

由展览组织委员会遴选专家组成。

四、展览时间

2018年9月15日-10月2日

五、展览地点

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六、展览规模

本次活动与艺术山西另外14个展览板块的展览同时开展,展览展出入选作品150-200件。其中包含特邀国内外艺术名家作品35-40件,国内中青年陶艺家作品100件左右,本土山西艺术家作品30-50件。

七、入选作者待遇

1、组委会向入选作者颁发证书。

2、展览将出版画册,每位入选作者均可获赠一本。

八、 征稿要求

1、 本次展览征集内容为:当代陶艺原创作品,作品材质不限,具有公共性和当代性。

2、 陶艺原创作品投稿请提交高清晰度的电子图片,规格为:JPG图片格式(300dpi),每张图片的大小不超过20M,图片文件名为:作者姓名+所在省市+作品题目,每人限投1-3件作品。

3、 每位投稿作者需以Word文档的形式,填写并提交《报名表》一份,《报名表》需随作品图片一起发送到组委会指定邮箱。  

九、作品投稿

1、 通过电子邮件,按以上要求将投稿作品图片及《报名表》一同发送到组委会电子邮箱18614065221@163.com      

2、 电子作品邮寄时间:2018年8月1日-8月25日

3、咨询电话:18614065221(王老师)13834545257(蒋老师)

4、 本次截稿时间为2018年8月25日,以组委会收件时间为准,组委会将于8月26日通过寄件者邮箱告知是否入选。

十、入选作品实物收件时间

2018年8月8号—9月10日,以组委会收到作品原件时间为准。

收件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邮政编码030006

收件人:王18614065221    刘15835111975

※寄件时请注明“×××(姓名)艺术山西——2018首届当代陶艺邀请展作品”。

※参展作品邮寄确保密封,并按照包装规范邮寄。如因不可抗力,所产生的的损失,不属任何一方的责任。

十一、出版宣传

展览组委会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正式出版发行《“艺术山西”2018首届当代陶艺邀请展作品集》,收录全部入选作品。

十二、学术活动

展览开幕期间举办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时间:2018年9月15日下午15:00~17:00,地点: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

十三、凡送作品参评、参展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启事的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