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国奖专访|柴浩原“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发布时间:2024-01-31

cfce2e0dc4134d938888d7ffb897edec.jpg

柴浩原 中共党员

2021级艺术设计(视觉传达)专业硕士研究生 2021级研究生年级班长

理想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源泉,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它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使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坚定的方向和信念。研究生阶段最需要掌握的就是独立思考以及自主学习的能力,要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明确的规划和目标,时刻检查自己在专业方面的不足,不断的查缺补漏,保持进步。在学习过程中专业课程的学习十分重要,这会影响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是以后步入社会的重要支撑。

有目标方能向前,有动力方能持久。研究生入学以来,在导师的严格要求与督促下,认真学习专业课程,这为我的专业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承蒙党和国家、学校、老师们的厚爱,非常荣幸能获得此次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不仅是对我研究生期间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是激励我继续前进的动力。荣获国家奖学金,离不开学院领导的支持和我的导师李蕾老师对我的悉心指导与帮助。感恩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支持与关心,让我的求学之路充满希望与光明,同时,也感谢家人在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正是有了家人的鼓励与陪伴,才使我能够无忧地度过研究生生活。回想起这段经历,我心中充满了感激之情。

9d6764e401be43278ff99cef9ad59556.jpg

我一直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研一、研二期间我积极参与各类设计项目、竞赛和展览,通过实践来探索设计与科技的融合、与传统的结合以及跨学科合作的可能性。这种探索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水平,还拓宽了我的学术视野。我认为设计的力量不仅仅在于美学,更在于其对社会、科技和文化的积极影响。

经过前期不断的探索和学习,所参与的设计竞赛也取得了一些成果,荣获了第八届国际雷鬼海报大赛全球前80;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第十九届山西设计奖三等奖;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一等奖;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第四届东方创意之星设计大赛山西赛区-金奖、铜奖;2023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山西赛区三等奖;第二十届山西设计奖二等奖、三等奖;第四届香港当代设计奖银奖等二十多个专业竞赛的奖项。尽力而为是我进行专业竞赛的行动准则,这种迎难而上的进取心态和精益求精的内驱动力,让我在专业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之路漫长而艰难,行走在这条路上必然要有锲而不舍、不肯服输的精神,通过不断查阅文献,参与实践,了解设计前沿以及设计发展动态,及时地更新知识结构,并不断去寻找正确的方法去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

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对个人努力的认可,更是一份责任。我深知身上肩负着更多期望,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未来我会继续保持不断学习的状态,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毅力,不骄不躁,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接下一段崭新的旅程。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