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2024届本科毕业生 | 召开主题班会“职”点迷津,筑梦起航
发布时间:2024-02-29

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增强学生求职安全意识,全力推进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2月29日上午,2024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在理科楼106室召开主题班会。

e9f60f47f09a40b792bddb0aa873b332.jpg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辅导员刘斌老师就招聘信息安全、求职面试安全、实习安全、个人信息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就业陷阱案例分析,强调了防范就业陷阱的重要性。并提醒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注重实践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提出“先毕业,再就业,后择业”三步走的策略,要求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做好本学期毕业设计(创作)、论文等,确保顺利毕业,还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

5df832d76d6a4587ba2818f2ff956faa.jpg

接下来,由王雅灏学姐为24届毕业生梳理毕业相关工作时间线,包括毕业证学位证发放时间、离校安全以及档案转递工作等,并强调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助力同学们明晰时间安排,更合理的规划个人就业事宜,助力同学们顺利毕业。

602d7876b5f240f895a55c2e56b00f08.jpg

本次主题班会邀请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郝建林老师参与,着实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指导和支持机会。通过郝建林老师的耐心讲解,毕业生们明确了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相关的中期检查、答辩等关键时间节点。

这次主题班会还重点强调了论文上传系统的使用方法和学术不端检测的相关事项。通过详细的说明和案例分析,为同学们提供了防范学术不端行为的重要知识和技能。这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规范论文写作流程,还能够提升学术诚信水平。

郝建林老师的参与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和应对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过程中的挑战。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我们迎来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时光旅行。大一时写给未来自己的信,今天拆封,成为见证学子成长的珍贵瞬间。

四年前,这群年轻的20级学子们在踌躇满志的状态下,写下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梦想。这些封密封的信收集在信箱内,成为了一份不可复制的时光胶囊。今日,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揭开这个装满青涩与憧憬的时空胶囊。

b2a5324993c0457eacd226e1ab240007.jpg

信中记载了学子们对艺术的热爱、对成长的渴望,以及对未知的恐惧。每一篇文字都仿佛是画布上的颜料,勾勒出他们当时的思考和心境。而今,这些学子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模样,他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收获了更多。

辅导员刘斌老师表示,这个活动是学院培养学生成长的有力见证,每一个学子都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希望学生们能从这次回顾中获得更多的启发,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未来,这群即将毕业的学子将踏上新的征程,学院也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成长平台。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社会、为学院增光添彩。

079b66c8a5bf44f19aaa315f8562ddc7.jpg

当你朝着确定的方向扎扎实实地走过去,理想也会向你一步步靠近。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会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希望你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踏实向前,前路繁花似锦,愿君前途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