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国奖专访|高率睿“奋斗者不负春光,志在追梦圆梦”
发布时间:2024-02-02

cdb2f18e87624d519deb321f684f2a2c.jpg

高率睿 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设计研究生 2021级团支部组织委员

奋斗者不负春光,志在追梦圆梦。奋斗者追赶风月,责在笃行不怠。奋斗者攻坚克难,成在自信自强、坚持不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于我而言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与使命,是鞭策我前行的动力。在感谢国家提供机会、学校与学院提供学习成长平台的同时,还要感谢我的导师王志俊教授,是他在研究生期间对我的不倦教诲,才让我找到了学习前进的正确方向。

于我而言,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是十分重要的。在研一的时候,就要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清楚的构想,并且不断积累相关知识点,这样在研三毕业时才可以厚积薄发,收获满满。包括每一门课程也是这样,课程的学习、作业的完成也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到心中有数。

对于设计专业来说,所呈现的作品在形式美的前提下需蕴藏深意,所以一个好的思路好的想法十分重要,没有想法一直无用功的完成作业所呈现的作品也不尽人意。所以要学会思考,思考老师布置作业的用意以及想让我们锻炼的本领是什么,结合自身所学知识,赋予作品好的想法与灵魂。

研究生的生活与本科时间不同,相对更加自主与自由,在学习之外会有很多自己事情,但是我们要将所有事情依次排序,规划好时间去完成不同的事情,合理分配,设定界限,这样才能平衡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将两者都很好的完成。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将继续秉承初心,积累知识,沉淀自己,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