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美院社会实践活动|辰春执笔连两岸 寒冬躬行暖湘台
发布时间:2024-02-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海峡两岸一家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春节期间更好地服务台胞,让台胞在内地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湖南省台商投诉协调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为台胞写赠春联志愿活动”活动。美术学院2023级本科生唐涵坤同学,积极报名了这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640.jpg

甲辰新年将至,我报名参加了由湖南省台商投诉协调中心主办的“为台胞写赠春联志愿活动”。在桌案上泼墨挥毫,将自己的专业转化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彼此亲情友情重要的载体形式。一幅幅春联,抒发了对中华民族和两岸同胞的美好祝愿。每一个受赠的台胞都感悟到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和精神纽带。

640.jpg640.jpg

尤其是本学期临习的大篆作品,古典质拙,气势磅礴,令一些台湾同胞啧啧称赞。汉字是中国人的精神文化命脉与根基,蕴含着丰富的哲思,一支小小的毫笔,成为了连接海峡两岸的重要桥梁。因此,这一次面向台胞写赠春联的活动也使我切身感受到了学习书法学专业的重要性,自豪感溢满心扉!

640.jpg

640.jpg

临近年关,并不敢有一丝松懈,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在奋斗!虽然忙忙碌碌,但也象征着红红火火,这是独属于中国人的责任感,独属于中国人的执着与坚持,这最终也将化作独属于中国人的新春浪漫。

640.jpg640.jpg

在整个寒假服务台胞的过程中,我的受益匪浅,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等政治理论知识,提升了自身的认知与辨析能力,在志愿活动的实践过程中提高了社交、统筹、公文写作、文档管理等业务水准,在与台胞的交流中也更加体会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相信未来两岸人民能够继续携手共进!海峡两岸和平统一终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