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工作
校园安全 | 美术学院召开教室、宿舍卫生与安全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宿舍与教室是学生在校期间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直接关系到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加强教室与宿舍的管理,美术学院于3月22日15:00在MSA304会议室召开教室宿舍卫生与安全推进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斌、办公室主任贾海军、各年级辅导员与年级班长参会。

首先,由学风建设监督岗负责人康婧老师,总结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室、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情况和学风建设活动月的建设成果,对优秀的宿舍与教室予以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醒各年级及时整改。她介绍了专业教室、画室管理制度与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该制度将与卫生值日表一起张贴在各专业教室,使各班同学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全体同学的责任意识。随后,由凌锐燕老师解读《美术学院“最美教室”“最美宿舍”评选细则》,明确评选条件、评选过程与奖品设置,进一步鼓励同学们创建文明教室,打造文明宿舍。然后,贾海军主任就近期上课教室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详细阐述了明确安全责任的重要性,特殊情况的应对措施和班长应如何以身作则,要求各班级务必高度重视教室安全问题,特别强调在教学楼内,严禁电瓶车电池充电、严禁抽烟、严禁使用有消防安全隐患的电器等问题。期间,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教室、宿舍安全和卫生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并结合美院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

最后,刘斌副书记强调学院发展安全是前提,要时刻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抓实学生学习和生活区域的各项安全工作,同时要营造创建“最美教室”“最美宿舍”浓厚氛围,将教室、宿舍检查结果运用到学生各类评奖评优当中,强化正面激励,打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教室和宿舍文化,全力配合学校文明宿舍创建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教育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