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美术学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致敬中国力量,弘扬抗美援朝精神,11月19日晚,美术学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为题材,从三个不同的叙事角度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在条件艰苦的金刚川边修补堪比生命线的木桥,以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确保了金城前线充足战斗力的故事。

1f915b79a964475b95ce137520d110ad.jpg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影片中志愿军所展现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以及危急时刻的智慧与谋略所折服。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硝烟散尽人未去,金戈跃马残阳中。正是因为有中华英雄儿女那视死如归抵御强敌、同仇敌忾击败敌军的精神,才有我们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的今天。

6c69883bb75345668e8e055711d77995.jpg

美术学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书记曲子钰:观影结束后大家没有立刻离开影厅,而是一边观看片尾曲中播放的迎接抗美援朝烈士遗骸回国的场景,一边平复心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鞭策的那样,我们要永远做在时代发展中反抗强权、不畏强暴的中华儿女,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

美术学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冰倩:我们通过观看有关抗美援朝的电影缅怀先烈,致敬那段抗战历史,电影唤醒了我们有关爱国主义精神的特殊记忆,志愿军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美术学院本科生绘画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学帅:《金刚川》电影展现了志愿军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一定要传承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奋勇拼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从历史中悟出启示、汲取力量。回顾过去并展望未来,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因此更要加无比坚定而自信地向前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忠诚担当,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