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美术学院党委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10月19日,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塔元庄村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在艰苦岁月里的光辉革命历程。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为我国革命圣地之一。

8e290c67dc6c46e28660f790904e0ca0.jpg

        到达西柏坡后,醒目的革命精神标语和庄严的革命者塑像让一行人感到了浓郁的红色氛围。党员们首先来到了西柏坡纪念馆前,和鲜红的党旗合影留念。随后,进入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报告,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必要性,领悟到“两个务必”作风的重要意义。

8b6a9ad007ea4ffe92a13546ac863445.jpg

接着,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那一间间狭小简陋的农舍,却是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运筹帷幄之地。也是在这里颁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掀起了波澜壮阔的土地革命,使亿万中国农民千百年来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土地。更是在这里召开了奠定夺取全国胜利之后,进入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思想基础的七届二中全会。

之后,又参观了西柏坡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这里是中共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会议旧址,参观了朱德、刘少奇、毛泽东同志的旧居,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漆迹斑驳的桌椅……这些平凡、朴实的物品,就像一本本鲜活的教材,见证了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胜利前夜那段光辉的战斗历程。

最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塔元庄村的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委大厅,集体观看了记录片,深入了解了新时代塔元庄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5c1b8d10431643508b1c96ed7c6ee496.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身上负担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