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党团学工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建设
活动|美术学院本科设计支部和绘画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加深爱国主义情怀,更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民族自信心,进一步提升党员民族自豪感。2019年10月10日下午6点50分,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由党支部书记申建与韩斌带队,参加人员有部分老师与本科生设计支部、绘画支部党员。

8427c3593dcd46b1bf76974a9425a100.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歌声响起,总能想起无数的仁人志士探索救国之道,谱写了一曲曲爱国主义的赞歌。祖国让每个人都拥有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当其他三大文明古国的辉煌都已随岁月流逝而消失,中国却以其独特的魅力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这块印记深深烙印在我们每个国人的脑海。

e5ade00ddeab4d498f89774686b35d59.jpg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的,黄渤、张译、吴京、马伊琍、葛优等人领衔主演,是中国几代电影人“以光影致敬光阴”的告白,主要讲述的就是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由7个篇章组成《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护航》,生动讲述了70年来祖国的风风雨雨,唤起观影党员们的期待、兴奋、骄傲、激动的情绪,整个观影过程中洋溢着党员学生深深的爱国情怀,令在场的同学们为之动容,心潮澎湃。

2b8fa20ef89d4265908e735413b811c9.jpg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观看这部影片,更加让党员学生们感受到了蕴藏在五星红旗中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共成长的信念与决心。观影结束后,党员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志存高远,努力学习,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其焕发出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