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处理
待处理 学院新闻图片 通知公告图片
首页 » 待处理 » 学院新闻图片
“潘建业国画艺术邀请展”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6日,由山西省中国画学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山西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潘建业国画艺术邀请展”开幕式在我校美术学院举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安和、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闫爱英、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友君、民革山西省委副主委王静、太原市原市长张兵生及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周栋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书记徐里的贺信。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桂平,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郝志远,山西省文联名誉主席张根虎分别致辞。

美术学院院长刘维东向潘建业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潘建业将自己的国画力作《墨梅》捐献给学院,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谢学校对校友的关怀和厚爱。潘建业曾就读于山西大学美术系、中央美院,现为文化部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画协会山西分会常务理事、中外名人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山西黄河画院副院长、中国画骏马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山西省艺术创作中心研究员,曾任山西省民间艺术研究所所长。其创作题材广泛,擅长画山水、骏马、人物、花卉,其山水、骏马已形成独特风格。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作品被作为礼品送往几十个国家,并出版多部画集。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在潘建业国画艺术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潘建业国画艺术的创作方向和艺术造诣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了潘建业先生国画、书法作品60余幅,是山西大学迎接120周年校庆暨山西大学美术学院6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

a7f4d70f67f94179bc89032423df0352.png